总领馆信息
总领事致辞
总领事简历
职能部门及联系方式
办公时间
走进总领馆
历任总领事
通知公告
领事服务
重要通知
领事提醒
领事证件
领事保护与协助
常用表格
联系我们
专题
相关链接
首页 > 领区情况 > 领区动态
何振良总领事会见神户市议会新任正副议长
2020-06-22 18:04

  6月22日,何振良总领事应约会见神户市议会新任议长壬生润、副议长平井真千子,副总领事张玉萍、神户市会事务局总务课长池上理俊等在座。

  何振良总领事祝贺正副议长就任并表示,神户市与中国各地联系密切,中日友好氛围浓厚,自1973年与天津市结为中日间首对友城以来,双方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交流合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丰硕成果。期待正副议长上任后发挥领导力,为推动神户市与天津市等中国各地的交流合作更上一层楼作出积极努力。

  何总感谢包括神户市民在内的日本民众20年来对神户市立王子动物园旅日大熊猫“旦旦”的关心与喜爱,表示“旦旦”作为中日友好使者即将期满回国之际,总领馆收到了日本“旦旦”粉丝团寄来的充满不舍之情的信件,并通过信函和推特等方式与粉丝团进行了积极互动,收到良好效果。“旦旦”虽然要回故乡了,但她20年来带来的中日友谊是永恒的。

  壬生润议长感谢何总领事会见并表示,日中一衣带水,文化相近,各领域联系密不可分,面对全球化挑战,两国作为亚洲大国应携起手来,共同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作为新一任议长,将传承历史、继往开来,继续推动神户对华合作发展,为加强日中两国各领域交流作出积极努力。

  双方还回顾了新冠疫情期间中日两国携手抗疫、共克时艰的感人故事,期待疫情结束后共同为恢复两国间各领域往来、恢复并加强神户市与中国各地的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贡献力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