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领馆信息
总领事致辞
总领事简历
职能部门及联系方式
办公时间
走进总领馆
历任总领事
通知公告
领事服务
重要通知
领事提醒
领事证件
领事保护与协助
常用表格
联系我们
专题
相关链接
首页 > 领区情况 > 日本新闻 > 2009年07月
2009年07月31日
2009-07-31 13:39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新日铁等4家大型钢铁企业公布第二季度数据显示,4-6月决算均为赤字,主要原因是市场需求不振。但与1-3月相比,粗钢的总体产量有所增长。4家企业中,新日铁及神户制钢的赤字幅度有所减少,显示钢铁企业景气状况有所好转。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8家大型电器企业公布第二季度决算数据显示,4-6月经营情况较1-3月有所好转,索尼、夏普等的赤字幅度均有不同程度减少。主要得益于企业压缩成本以及薄型电视机生产的恢复。中国起到了主要的拉动作用。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相关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日本国内汽车产量为332万台,比去年同期减少45.2%,创历史最大减幅,产量降至1975年以来最低,仅相当于高峰时期1990年的一半左右。上半年的出口量为143万台,同比减少59.1%,也是历史最大减幅。

  ▲《读卖新闻》报道,大阪府公布2008年度财政收支情况估算,预计有119亿日元节余,为11年来首次盈余。主要得益于桥下知事大幅削减开支。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