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领馆信息
总领事致辞
总领事简历
职能部门及联系方式
办公时间
走进总领馆
历任总领事
通知公告
领事服务
重要通知
领事提醒
领事证件
领事保护与协助
常用表格
联系我们
专题
相关链接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 总领事致辞
总领事致辞

  欢迎您访问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网站!  

  我馆辖区涵盖日本近畿、四国、中国地区2府12县,这些地区是日本对华友好交流的重要门户,也是中国旅日侨胞的重要聚居地,在两国关系整体发展中扮演着重要角色。近年来这些地区对华经贸务实合作逆势增长,双方在抗击新冠疫情斗争中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展现了中日关系发展的巨大韧劲和潜力。  

  当今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深化了人们对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共识和期盼。中国共产党迎来建党百年华诞,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加速成为现实。我馆将认真履职尽责,同领区各地政府和各界有识之士一道,进一步推进广泛领域友好交流合作,共同助力中日关系在新的时代背景下不断克服困难阻碍、持续向前发展。  

  我们将通过总领事馆网站及时向您介绍当代中国和中日关系的发展变化以及总领事馆工作动态,传递中国同领区各地开展友好交流合作的最新信息。感谢您对总领事馆工作的热心关注和支持,欢迎您随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大使衔总领事 

                 薛     剑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