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就中国当选首届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发表谈话
2006-05-10 00:00

  5月9日,第60届联大在纽约选举产生首届人权理事会。中国以146票当选为理事会成员。

  中国政府一贯高度重视并致力于促进和保护本国人民的人权与基本自由,积极开展国际人权领域的对话与合作。中国支持联合国成立人权理事会并为此作出了积极贡献。

  作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中国政府将根据“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的宪法原则,全面推进本国人权事业,认真履行有关国际人权公约义务。中国将与其他理事会成员一道,推动理事会尊重各国及地区历史、文化和宗教背景,促进不同文明、文化、宗教间对话,同等重视公民政治权利和经社文权利,以公正、客观和非选择性方式处理人权问题,为国际人权事业的进步作出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