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就世卫组织总干事李钟郁先生因病去世答记者问
2006-05-22 00:00

  问: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李钟郁先生因病于日内瓦时间今天上午去世,请问你对此有何评论?

  答:惊悉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李钟郁先生因病于5月22日不幸去世,我们为世界卫生组织失去一位杰出的领导人,中国失去一位挚友而感到深切悲痛。中国政府和人民谨向世卫组织、韩国政府和李钟郁先生的亲友致以最沉痛的哀悼。

    李钟郁先生长期为WHO服务,特别是在担任WHO总干事期间,领导该组织妥善应对SARS、禽流感等国际卫生领域的新挑战,为促进国际卫生交流与合作发挥了卓越作用,为推动中国和WHO关系的发展及中国的卫生事业作出了杰出的贡献。中国政府高度赞赏李钟郁先生所做的工作,愿继续与WHO密切合作,共同完成李钟郁先生未竟的事业。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