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领馆信息
总领事致辞
总领事简历
职能部门及联系方式
办公时间
走进总领馆
历任总领事
通知公告
领事服务
重要通知
领事提醒
领事证件
领事保护与协助
常用表格
联系我们
专题
相关链接
首页 > 领侨动态
薛剑总领事出席关西新疆同乡会肉孜节庆祝活动并慰问新疆侨胞
2024-04-16 08:00

4月13日,薛剑总领事出席关西新疆同乡会古尔邦节庆祝活动并慰问领区新疆侨胞。魏有美副总领事、同乡会会长阿拉帕提及侨胞代表20余人参加。

薛剑向穆斯林同胞迎来最重要的节日之一——肉孜节致以热烈祝贺并表示,同乡会将在月底迎来成立一周年,一年以来,同乡会各位侨胞在繁忙之余抽出时间做了许多公益性工作,规模不断壮大,会员归属感凝聚力越来越强;同乡会骨干深度参与总领馆组织两批日本民众访疆行,多次立足当地宣介分享家乡发展,讲好新疆故事,搭建起日本民众了解新疆的一座座桥梁。

薛剑表示,过去一年新疆喜报频传,经济运行增速快、活力足,高质量发展态势彰显。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6.8%,增速排名全国第4;与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往来日益密切、合作日趋广泛,外贸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45.9%;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集群效应加速显现,新质生产力动能强劲。希望大家一方面从国内发展中寻求机遇,服务祖国和家乡建设,同时带领更多日本民众“看新疆,游新疆”,展现客观立体生动的新疆形象。

阿拉帕提代表同乡会感谢祖国和总领馆的关心关爱,表示祖国和家乡的发展永远是海外侨胞最坚强的后盾,同乡会将继续广泛团结本地区疆籍侨胞,发挥桥梁作用,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交流活动助力家乡发展和中日民间友好。

薛剑还向在场侨胞发放了肉孜节慰问品,共同品尝新疆节庆美食,跳起喜庆的新疆民族舞蹈,共叙中华民族共同体之情。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