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旅游
薛剑总领事赴和歌山冒险世界乐园为大熊猫幼崽“枫浜”庆生
2021-11-23 18:50

    11月22日,和歌山县冒险世界乐园的熊猫幼崽“枫浜”迎来1周岁生日,薛剑总领事率青年馆员赴和歌山为其庆生,并在线上与日本民众积极互动。冒险世界乐园园长今津孝二、副园长中尾建子、和歌山国际课国际担当参事北山彻共同出席活动。

    薛总领事向园方转交了中国驻日本大使孔铉佑题写的“亲善大使”祝福板并赠送了新鲜果篮作为生日礼物。薛剑表示,大熊猫是中国的国宝和名片,深受中日两国人民喜爱,作为连结两国友好感情的纽带,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它体现了中日两国人民一衣带水的友好情谊,也见证了中日两国的友好交往史。衷心祝愿“枫浜”健康成长,为日本民众带来更多快乐,成为传递中国友谊的使者,为中日之间架起充满爱的暖心桥梁。

(薛剑总领事转交中国驻日本大使孔铉佑题写的“亲善大使”祝福板)

(薛剑总领事向“枫浜”赠送新鲜果篮)

    薛剑强调,总领事馆的“熊猫外交”一直在路上,明年将迎来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总领馆将同各方一道努力,让旅日大熊猫更好发挥友好使者作用,为中日友好留下更多佳话。

(薛剑总领事线上与日本民众积极互动)

    今津孝二园长表示,受新冠疫情影响,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研究人员无法来到日本,“枫浜”成为首只由日方工作人员独立接生的大熊猫幼崽,具有特殊意义。在此期间,中方给予了园方大力支持与协助,园方对此表示衷心感谢,冒险世界乐园将继续同中方加强合作,让旅日熊猫茁壮成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