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旅游
薛剑总领事访问黄檗宗大本山万福寺
2021-12-22 01:07

12月17日,中国驻大阪总领事薛剑访问位于京都府宇治市的黄檗宗大本山万福寺,同黄檗宗管长近藤博道、万福寺宗务总长荒木将旭、黄檗宗西圆寺住持内藤香林进行座谈,总领馆刘磊副总领事陪同。

薛剑总领事感谢万福寺长期以来同中国保持友好交流,为弘扬黄檗文化作出的积极贡献。习近平主席赞誉隐元大师不仅传播了佛学经义,还给日本带来了先进文化和科学技术,对日本江户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产生了重要影响。中国黄檗禅与日本黄檗宗同宗一脉、法谊相连,希望万福寺以黄檗文化为共同载体,同中国福建福清万福寺等地深入开展交流与合作,继续为中日宗教文化交流互鉴作出新贡献、为推动中日关系改善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薛剑总领事向近藤博道管长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考察普宁寺、哲蚌寺、大昭寺等地围绕宗教工作实地调研纪实。薛剑强调,中共中央高度重视宗教工作,在中国共产党正确领导下,全区各族人民同心同德、奋发图强,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取得显著成就。明年将迎来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驻大阪总领馆将一如既往积极开展人文交流,带动两国民众相知相亲,拉紧中日人文纽带,让中日关系更有温度、更暖人心。

黄檗宗管长近藤博道表示,隐元禅师弘法日本,在宇治创建黄檗山万福寺,日本独一无二的黄檗文化由此开始于京都宇治生根发芽。中日双方应倍加珍惜这份缘分,共同为弘扬黄檗文化建立交流平台,促进民间友好关系发展。希望疫情过后,能有更多的中国游客来到与中国有渊源的黄檗寺院,以黄檗文化为纽带,进一步促进中日文化交流。

万福寺宗务总长荒木将旭表示,黄檗宗大本山万福寺将继续弘扬隐元禅师的美德与善行,传承无畏布施的精神,进一步加深中日两国友谊,促进两国人民友好交流。

座谈后,薛剑总领事同随行人员专程前往京都华侨墓地献花并默哀,向百年前旅居日本关西地区,为中日友好事业艰辛打拼,作出贡献的华侨华人先辈表示敬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