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领馆信息
总领事致辞
总领事简历
职能部门及联系方式
办公时间
走进总领馆
历任总领事
通知公告
领事服务
重要通知
领事提醒
领事证件
领事保护与协助
常用表格
联系我们
专题
相关链接
首页 > 新闻动态
驻大阪总领馆举办领区中国籍国际交流员交流会
2024-04-18 19:49

 4月17日,驻大阪总领馆举办领区中国籍国际交流员交流会,薛剑总领事出席并讲话。方炜副总领事及大阪、奈良、兵库、鸟取、香川、爱媛等领区各地方中国籍国际交流员代表参加活动。

薛剑感谢国际交流员们长期以来为领区中日地方交流所作贡献并指出,国际交流员是中日友好交流的独特纽带,也是普通日本民众认识中国的重要窗口。近年来,日本民众对华好感度低位徘徊,根源在于缺少直接认识感知新时代中国的机会和渠道。国际交流员身处中日交往一线,可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积极做新时代中国故事的讲述者和传播者,引导日本民众更加客观全面地认识中国,为中日友好添砖加瓦,为两国关系改善发展积势蓄能。

薛剑表示,今年驻大阪总领馆将以“看中国,游中国”(“Look at China,Go to China)为口号,组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访华活动,就是要让日本民众亲眼目睹、亲身体验新时代中国的发展变化。期待国际交流员们立足本职工作,与当地日中友好协会、学友会等团体加强横向协作,用好新媒体等各类平台资源,打造更多“好看、好玩又好吃”的友好交流活动,推动更多日本民众特别是青少年走进中国、了解中国、爱上中国。总领馆愿积极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帮助。

与会国际交流员分别介绍各自在领区地方开展中日交流合作工作情况,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立足本职,发挥一线优势,积极开拓思路、创新方法,助力所在地方更好推进对华交往,为促进两国民众相互理解贡献力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