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驻大阪总领馆沉痛吊唁四川汶川地震遇难者
2008-05-19 00:00

        2008年5月19日,驻大阪总领馆领区内华侨华人、留学生、中资机构、友好团体的个人或代表,以及日本各界友好人士为哀悼我国四川汶川地震遇难者,一大清早纷纷来总领馆布置的灵堂进行吊唁签字,并献花默哀。当地记者和媒体也前来采访报道,罗田广总领事亲自到门口迎接有关人士,并与有关人士共同默哀以表对遇难者的哀悼致意。

  当地时间下午15:28,罗总领事主持召开了默哀仪式,总领馆全体馆员和华侨华人、留学生、中资机构成员以及日本各界友人70余人参加,当地多家主要媒体到馆采访报道。仪式结束后,罗总领事在答谢辞中称:地震发生以来,在党中央和国务院领导下,全国上下团结一致、同心同德,积极投入抗震救灾,旅日华人华侨和当地友好团体和日本友人及各界代表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支援我灾民。这使我们再一次深深感到“地震无情人有情”。这场地震虽然是灾难性的,但是压不倒中国人民。中国人民一定能够克服眼前的困难,夺取抗震救灾的最后胜利。

  为方便广大华人华侨、留学生和日本友人为遇难者表示哀悼,总领馆灵堂自5月19日至5月21日上午九点到下午五点半接待来访者吊唁签字。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