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驻大阪总领事郑祥林出席神户中华同文学校中小学毕业典礼
2009-03-11 15:04
 

  310,阳光和煦,春意盎然,具有百年历史的神户中华同文学校的大礼堂中央高高悬挂着五星红旗,第64届中小学毕业典礼在此举行。  

 
集体高唱国歌 

  驻大阪总领事郑祥林应邀出席毕业典礼并致词。他对毕业生们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全体教职员工、家长及关西侨界致以崇高的敬意。郑称赞同文学校110年来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材,传承着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凝聚着广大中华儿女的精神和力量,播种着中日友好的种子。郑引用梁启超的“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的名言,勉励毕业生们在人生的旅途上不断取得新的进步。  

 
郑祥林总领事致词 

 
金翼校长向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 

       家长、在校生、教职员工和来宾等600余人见证了激动人心的毕业典礼。同文学校金翼校长一一为毕业生颁发了毕业证书,毕业生们将平日节省下来的150余万日元赠送给母校作为纪念。各方代表在致词中祝福毕业生们前程似锦,初三乙班林美利同学代表124名中小学毕业生发表了感人至深的答词。毕业典礼会场始终充满着感恩之情和依依惜别之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