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郑祥林总领事出席神户中华同文学校2010年度毕业典礼
2011-03-14 14:30

  3月10日上午10时,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神户中华同文学校礼堂奏响。400余名师生、毕业生家长和侨胞代表为该校复校第66届145名中小学毕业生举行隆重的毕业典礼。郑祥林总领事应邀出席。

  郑祥林总领事致辞时,向毕业生们表示祝贺,向40年来为华文教育无私奉献即将离任的金翼校长表示崇高敬意。郑勉励同学们继承孙中山先生“振兴中华”的遗志,学好本领、磨练意志,坚强而勇敢地到新的环境去接受挑战,茁壮成长,回报华侨社会并成为中日友好的桥梁。

  金翼校长是最后一次主持毕业典礼,在致辞时满怀深情地感谢祖国政府、广大侨胞和日本各界友人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援以及对他本人的帮助。金希望毕业生们站在一个新起点上珍惜时间、不断学习,勉励在座的所有同学做有益于社会、有益于中日友好的栋梁之材。

  毕业生代表李悠琳回忆了自己从一个顽皮的孩子成长为有知识有文化的少年的成长历程。通过在同文学校9年的学习,不仅能熟练掌握中文,了解中国传统文化,而且跟随学校旅行团参观了上海世博会,游览了北京的名胜古迹,深切地感受到作为中国人真自豪。李还代表全体毕业生向学校、老师和家长们表示衷心感谢,并表达了今后将传承母校光荣传统,回报华侨社会的坚定决心。

  当每名毕业生怀着激动的心情从金校长手里接过毕业证书时,全场均报以热烈掌声。这掌声蕴含着对毕业生的勉励、叮嘱和期待,也是对以金校长为首的全体老师的感谢、爱戴和敬意。

  当初三毕业生们列队离开会场时,金校长和全体老师一一与他们握手、拥抱、挥别。孩子们在即将离开校园的最后时刻,难以掩饰不舍之情,都流下了感人的泪花。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