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中国驻大阪总领馆携西日本中国企业联合会 向神户中华同文学校捐赠教学物资
2021-12-29 18:50

    为进一步支持领区华文教育,12月29日,中国驻大阪总领馆携西日本中国企业联合会共同向神户中华同文学校捐赠教学物资,薛剑总领事、关志浩会长、同文学校蔡旦伯理事长、张述洲校长出席捐赠仪式,总领馆郭强参赞、中企联副会长石成等在座。

    薛剑表示,同文学校作为知名的百年华校,培养出一代又一代的优秀汉语人才,为传承中华文化、促进中日友好作出积极贡献。当前,国家和民族发展进入新的历史时期,进一步推进海外华文教育、加强汉语文化传播意义重要。众人拾柴火焰高,华文教育事业需要各界继续共同支持和努力。期待同文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发挥更大的社会作用。

    关志浩表示,关西地区中国企业始终关注同文学校建设和发展,愿以绵薄之力助力打造更舒适学习环境,推动华文教育事业不断发展,为中国语言文化海外传承和传播做出更多贡献,今后也将继续在教学设备、奖学金等多方面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

    蔡旦伯、张述洲代表同文学校接受捐赠,表示将继续发扬学校优良传统,把总领馆和中企联的关心支持转化为师生们工作、学习的更大动力,为培养全面发展的国际型汉语人才、推动新时期的语言文化传播交流做出更多努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