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薛剑总领事在线为第三届“大阪音乐祭” 网络迎新年国际音乐会致辞
2021-12-28 23:50

    12月28日,第三届“大阪音乐祭”网络迎新年国际音乐会开幕,也是活动在疫情下首次在线举办,薛剑总领事以视频方式致辞。

    薛剑表示,“大阪音乐祭”作为关西地区华侨华人主办的品牌文化活动之一,为传播中华文化、促进中日音乐艺术交流、增进双方民众相互理解和友好发挥积极作用。独具魅力和特色的民族音乐、文化艺术是中国发展和与世界交流的重要篇章。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期待“大阪音乐祭”继续为海外朋友讲好新时期的“中国故事”,通过音乐进一步拉近中日双方民众心理距离,以“接地气”的草根交流为两国民间友好作出更大贡献。

    “大阪音乐祭”执委会委员长李凡表示,中日音乐交流源远流长,已成为双方民间友好感情直接、宽广、快捷的传递通道之一。愿以“大阪音乐祭”为平台,继续为弘扬中华文化、展现华侨华人形象、增进中日友好做出更多努力。

    本届“大阪音乐祭”包括“音乐连着你和我”、“悠悠游子寄相思”、“音乐架起友谊桥”、“我爱你中国”、“依依故乡情”、“我和我的祖国”等多个板块,通过丰富多彩的内容和形式展现了一道精美的中国音乐“大餐”。

网络观看链接地址:

http://www.dcnb.jp/show.php?pg=1&mfn=0000000656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