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日本新闻 > 2010年04月
2010年04月07日
2010-04-08 13:52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6日,日本前厚生劳动相、自民党国会议员舛添要一否认同与谢野馨等人组建新党的举动有关联,称其无意和与谢馨等合作。舛添还批判自民党总裁谷垣祯一领导无方,要求党领导层全体辞职。同日,日本前总务相鸠山邦夫称新党缺乏新意,目前暂不考虑加入。

  ▲据共同社报道,美国地质勘探局称,当地时间7日晨515分,印尼苏门答腊岛发生里氏7.8级地震,目前暂无人员伤亡报道。太平洋海啸警报中心已向该地区发出海啸预警警报。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6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新的核战略,声称即使在遭到常规或生、化武器袭击的情况下,美也不会对《核不扩散条约》缔约国使用核武器。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国家战略室专家6日编制的一份文件称,平稳削减中央和地方债务余额在国内生产总值中所占比率应成为健全财政的目标,同时需加快探讨改革日本税收制度。

  ▲据共同社报道,5日,日本经济产业省草拟提高产业竞争力的战略方案,拟推动日本向“文化大国”发展,并将时尚、动漫等打造成与汽车、家电媲美的日本经济支柱之一。该方案还拟通过推出“旅游医疗”为来日外国人提供医疗服务。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