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领馆信息
总领事致辞
总领事简历
职能部门及联系方式
办公时间
走进总领馆
历任总领事
通知公告
领事服务
重要通知
领事提醒
领事证件
领事保护与协助
常用表格
联系我们
专题
相关链接
首页 > 友好交流
· 友好团体
· 友好城市
· 友好交流
薛剑总领事出席天津市与神户市结好50周年纪念活动
2023-09-15 14:15

    9月14日,薛剑总领事出席天津市与神户市结好50周年纪念活动。天津市副市长朱鹏以及神户市市长久元喜造、议长坊恭寿等两市代表出席活动。

    薛剑表示,在周恩来总理亲切关怀下,天津与神户结为中日之间第一对友好城市。结好50年里,两市各层级交往密切,合作成果丰硕,在众多领域创下多个中日甚至中外“第一”,为友城交往作出积极示范。衷心期待两市以《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5周年为契机,以结好50周年为新起点,不断拓展交流合作,推动友好关系再上新台阶。

    两市领导表示,愿继续弘扬友好传统,深挖合作潜力,推动各领域交流提质升级,实现更高水平互利共赢,为强化中日地方合作、推动两国关系行稳致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973年6月24日,天津市与神户市结成友好关系,周恩来总理倡议把这种关系称为“友好城市”,开创了中国国际友城交往的先河。50年来,两市在港口物流、医疗环保、文化体育和市民交流等众多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