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日本新闻 > 2010年10月
2010年10月02日
2010-10-06 09:32

  ▲《每日新闻》报道,日本政府1日公布的稀土综合对策指出,日本将进一步加大开发替代原料的力度,并强化从废弃产品中回收稀土的体制。政府还计划将相关费用列入本年补充预算案,并积极研究补贴措施,从而帮助企业采用新设备以削减稀土使用量。综合对策中还写入了拟寻求在哈萨克斯坦、越南等国开发新矿山的内容。

  ▲共同社报道,日本国土交通省1日决定大幅放宽对各航空公司国际航线包机机票的零售限制。包机主要面向团体游客,长期以来被限制零售机票。新政策旨在使航空公司根据乘客需求更为方便地使用包机。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受环保车购置补贴措施终止影响,9月份日本国内新车销量比去年同期减少4.1%14个月来首次同比下降。

  ▲共同社报道,三菱飞机公司研发的日本首款喷气式支线客机“MRJ”的零部件30日投入生产,该机型有望2012年实现首飞。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