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日本新闻 > 2010年12月
2010年12月09日
2010-12-09 16:24

  ▲《每日新闻》报道,坎昆COP16部长级会议当地时间7日开幕,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会上呼吁与会各国尽快达成共识。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围绕是否延长京都议定书的对立局面如何演变将备受关注,通过政治决断促成妥协或将成为会议成败关键。

  ▲《读卖新闻》报道,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8日宣布,“拂晓”号金星探测器未能成功进入预定轨道。这是继“希望”号火星探测器之后,日本行星探测器进入轨道再次以失败告终。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财务省8日公布的10月份国际收支初步数据显示,反映日本同海外的商品、服务及投资交易状况的经常项目盈余同比增加2.9%,达1.44万亿日元,受对华出口增长17.6%等因素带动,盈余幅度连续2个月扩大。

  ▲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预计2011年度税收将达41万亿日元左右。虽然这将是连续第二年回升,但同金融危机爆发前的2007年度的约51万亿日元相比仍相差甚远。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经济财政大臣海江田万里8日称,日本10-12月份GDP增长率将比7-9月份大幅下滑,但因7-9月份增幅较高,内阁府年初预测的2010GDP增长2.6%的目标仍可达成。

  ▲《产经新闻》报道,日本政府税制调查会测算显示,随着环境税开征,日本国民每户每年将为此增加开支约1200日元。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经济新闻社8日推出以消费者认知度、社会贡献等为依据的“日本综合企业排行榜”,佳能、本田分列前两位。

  ▲《产经新闻》报道,11月日本企业破产(负债额超千万日元)数量为1061家,较上年同期减少6.3%,连续16个月同比减少。111月份破产企业总数为1.22万家,同比减少14.8%,全年破产企业数量连续两年环比下降已成定局。但受家电环保积分减少和日元升值等影响,年底以后破产企业数量同比转增的可能性正在加大。

  ▲《读卖新闻》报道,日本乐天证券公司8日宣布,已与中国银行旗下的中银国际证券公司展开业务合作,以在未来可能向日本等海外个人投资者开放的中国A股交易业务中占得先机。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