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薛剑总领事出席京都国贸促2024年日中新年会
2024-02-07 16:54

123日,薛剑总领事应邀出席由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京都总局主办的2024年日中新年会并发表致辞京都国贸促会长内永次、副会长桐岛俊昭致辞,相关会员企业等参加。

剑致辞时向来宾致以新春祝福并热烈祝贺京都国贸促成立70周年。薛剑表示,去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5周年,也是疫情防控转段后的第一年。京都国贸促积极参与策划了一系列纪念活动,成功举办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5周年纪念演讲会,组织代表团在疫情后首次访华。

薛剑强调,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全球发展合作频频遭遇逆风。只有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积极推进平等有序的世界多极化和普惠包容的经济全球化,才能推动世界走向和平、安全、繁荣、进步的光明前景

薛剑指出近年来,不少日本媒体和所谓专家捕风捉影,不断散布唱衰中国经济的错误论调但事实上,中国经济一直持续稳定发展,早已成为世界经济增长最大引擎,去年表现更是超出预期。如果仅仅通过媒体认识中国,就好比盲人摸象、雾里看花。希望有越来越多的日本朋友更加积极主动地走进中国,尤其期待日本经济界能够果断抓住中国式现代化带来的巨大新机遇,同中方一道,在更深层次和水平上加强互利合作,共同引领亚洲乃至世界发展繁荣。

垣内会长表示,当今世界局势纷繁复杂,多国灾害频发、局部冲突不断,日中两国必须加强合作,为世界和平稳定作出贡献。日中关系正处于改善和发展的重要阶段。包括京都企业在内的日本企业在中国当地业务不断增加,涉及领域不断扩大,尽管面临各种挑战,日中经济关系仍在稳步深化,可见日中经济关系未来发展大有可为。他表示,京都国贸促将以成立 70 周年为契机,广泛开展日中经贸友好交流活动,进一步发展日中友好关系。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