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刘毅仁总领事出席京阪侨界国庆63周年活动
2012-10-09 16:06

  9月24日、27日,刘毅仁总领事分别出席了大阪华侨总会及京都华侨总会举办的国庆63周年活动并致辞。于淑媛副总领事、侨胞、留学生、中资机构代表及日本友人数百人出席了两地庆祝活动。

  刘总致辞表示,63年来,尤其是改革开放30余年来,中国在社会主义建设各个方面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中国始终奉行和平外交政策,同世界各国广泛开展平等互利合作,坚持以邻为伴、与邻为善,在造福自身的同时,为亚太地区乃至世界和平、稳定和繁荣做出重要贡献。

  结合当前中日关系,刘总向侨胞介绍了祖国政府在钓鱼岛问题上的立场,强调,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的固有领土,这一点史实清楚、法理充分。日本政府 “购岛”闹剧是对中国领土主权的严重侵犯,中国政府和人民对此坚决反对。敦促日方采取实际行动纠正错误,同中方相向而行,使两国关系尽早回到正常轨道。

  刘总还鼓励侨胞及日本友人继续推进民间友好交流,为促进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做出努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