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驻大阪总领事李天然陪同国务院港澳办代表团访问神户中华同文学校
2018-11-30 15:48

  11月29日,李天然总领事陪同国务院港澳办张晓明主任所率代表团访问神户中华同文学校,看望学校教职员工。驻大阪总领馆副总领事刘磊、神户中华同文学校校长张述洲及理事会成员、神户华侨总会会长陈明德等陪同。

  李总领事表示,神户中华同文学校明年将迎来建校120周年华诞,张晓明主任此时访问学校具有特殊意义。我馆今后愿积极推动关西侨界与港澳地区开展教育、经贸等各领域交流合作,希得到港澳办的支持和帮助。

  张晓明主任对神户中华同文学校百余年来在传承中华文化、培养中日友好人才方面作出的杰出贡献予以积极评价。并表示,国务院港澳办首任主任廖承志先生不仅为祖国统一事业作出历史性贡献,也是中日民间外交的开创者和奠基人。近年来,国家提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战略,这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战略,是新时代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新举措,也是推动“一国两制”发展的新实践。希望神户中华同文学校今后主动加强与粤港澳等地交流往来,培养胸怀祖国、放眼世界的综合性人才,并寄语全体学生“爱我中华、志存高远”。

  神户中华同文学校校长张述洲表示,神户中华同文学校具有119年光辉历史,建校以来一直致力于培养华侨子弟学习祖国的语言和文化,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明年学校将迎来120周年校庆,学校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提升办学质量,为繁荣华侨社会、促进中日友好多做贡献。

  访问后,李天然总领事还陪同国务院港澳办代表团与神户华侨总会会长陈明德等进行交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