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领馆信息
总领事致辞
总领事简历
职能部门及联系方式
办公时间
走进总领馆
历任总领事
通知公告
领事服务
重要通知
领事提醒
领事证件
领事保护与协助
常用表格
联系我们
专题
相关链接
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事提醒
驻大阪总领馆提醒赴日游客注意旅游安全
2024-04-25 10:51

五一假期即将来临,预祝大家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的假期!驻大阪总领馆提醒领区中国游客注意以下事项:

    一、行前充分评估。出行前请充分考虑本人及家人(尤其是老人和儿童)的健康状况是否适合海外旅行。日本医疗救治费用相对较高,建议提前购买符合自身情况的人身安全和医疗等保险,让出行更安心

二、保持通讯畅通。确定行程后,请及时告知亲友自己的行程安排、证件信息、联络方式、酒店地址等。旅行期间,注意与亲友保持联系。特别是在前往偏远无信号地区,或在当地发生自然灾害后,更应该主动及时联系亲友,报告平安,避免亲友担忧。

    三、妥善保管物品。旅行期间,请保管好护照、手机、钱包等重要物品,护照信息页、签证页等复印件分开保管。如不慎遗失护照,请及时到就近警察署挂失,并联系我馆申办旅行证件。

四、注意交通安全。日本交通规则和国内有差异,出行时请严格遵守当地交通规则,行车期间系好安全带。如遭遇交通事故,请立即拨打急救电话和报警电话。

五、防范自然灾害。近期,日本各地地震时有发生。请密切关注当地地震动态、气象预警和防灾信息,做足各项准备工作,提高自身防灾应变的能力。如遇灾害,请遵从当地官方指引,切勿擅自行动。

    祝您旅行愉快,平安顺利。

   ※日本报警电话:110

    ※日本急救电话:119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86-10-12308或+86-10-65612308

    ※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联系方式:

     领事保护与协助:06-6445-9427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