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驻大阪总领事刘毅仁发表新年贺词
2015-01-02 09:36

  新年来临之际,我谨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向西日本地区广大侨胞、中资机构工作人员、留学生、研修生等所有中国同胞致以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并通过你们向你们的家人致以亲切问候!同时向关心和支持中国驻大阪总领馆工作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

  2014年是对中华民族具有深远历史意义的重要年份,既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元年,亦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起始年。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在经济、社会、文化、外交、国防等各领域取得显著成就,不仅造福广大中国人民,同时为亚太地区乃至世界各国发展提供更多机遇和广阔合作空间,对包括日本在内的全球经济增长做出了重要贡献。

  2014年是对中日关系具有重要意义的年份,在中日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迎来恢复和改善的转机。2014年11月,中日双方就处理和改善中日关系达成四点原则共识。北京APEC会议期间,习近平主席应约会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为恢复和发展两国关系确定了方向和目标。中国政府一贯重视对日关系,主张在中日间四个政治文件基础上,本着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的精神,发展两国战略互惠关系。我们希望日方继续与中方相向而行,认真对待、严格遵守、切实落实中日双方达成的四点原则共识,为改善和发展两国关系不断积累积极因素。

  2014年也是对西日本地区广大侨胞、中资机构工作人员、留学生、研修生等所有中国同胞具有重要意义的年份。同胞们团结互助,努力奋进,在积极关心和支持祖国建设的同时,为促进中日两国地方、经济、文化、青少年等各领域民间友好交流做出各自的贡献。特别是由关西地区新老侨团共同牵头举办的第六届“中秋明月节”大型文化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文化,有力地促进了中日民间友好交流。

  2015年将是中国进一步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加强依法治国的重要一年,也是充满活力和希望的一年。伟大祖国和人民将在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继续开拓进取,攻坚克难,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不断取得新的辉煌成绩。

  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是西日本地区中国同胞的“家”,总领事馆全体人员将始终秉持“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的宗旨,为同胞们提供服务和帮助,同时坚定维护同胞们的正当合法权益。希望同胞们在各自岗位上奋发向上,为祖国发展繁荣贡献力量,为促进中日民间友好交流做出新的贡献。

  衷心祝愿西日本地区广大侨胞、中资机构工作人员、留学生、研修生等所有中国同胞新年吉祥,万事如意!

 

                                                                                                                   二〇一五年元旦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